首页 | 关于学会 | 组织机构 | 学会动态 | 通知公告 | 教育培训 | 学会基金 | 学术园地 | 团体会员 | 专家风采 | 资料下载 | 信息公开 | 会员注册
 
 
广东省药理学会家庭药师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术会议在广州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12-07 访问次数:233

    2023年12月1日,广东省药理学会家庭药师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术会议在广州市华泰宾馆顺利召开,本次会议吸引了省内外医药院校、大型医院以及基层医院等300位专家、学者及委员代表参加会议。

成立大会由学会秘书长陈吉生教授主持,学会理事长刘叔文教授、学会第九届理事会顾问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民教授、学会第九届理事会顾问委员会顾问杨泽民教授出席本次大会。

首先,由学会第九届理事会顾问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山大学药学院临床药理研究所所长黄民教授作开幕致辞。接着家庭药师专委会筹备组负责人陈孝主任汇报了专委会的筹备情况,陈吉生秘书长宣读《同意建立家庭药师专委会的批复》,审议通过了李亦蕾教授提请大会审议的《广东省药理学会家庭药师专业委会工作规程》,经投票选举的方式产生了第一届家庭药师专业委员会共363名委员,其中包括57名常务委员、14名副主任委员和1名主任委员。学会特聘黄民教授、杨泽教授为家庭药师专委会顾问。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陈孝主任当选为第一届家庭药师专委会主任委员,陈杰、范晓梅、江东波、邹尚荣、叶林虎、周志凌、李亦蕾、莫小兰、吴晓玲、曾位位、刘春霞、李庆德、杨晓平、冯昌文等14位专家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家庭药师专业委员会是广东省药理学会的第20个专委会、第22个分支机构。刘叔文理事长对新成立的家庭药师专业委员会表示祝贺,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他表示希望专委会发挥自身优势以促进合理用药、安全用药为目标,以提高老百姓合理用药健康意识为己任用心、用情、用力当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守门人”,充分履行专委会的职能,进一步促进我省居家药学服务模式转型,打通百姓用药安全“最后一公里”,为健康中国助力。

成立大会之后,开展了精彩的学术会议。家庭药师专委会第一次学术会议设1个主会场1个分会场,共进行了10大会报告和4个分会场报告。报告内容包括《药品使用适老化研究及家庭药师规范化培训》、《家庭药师服务标准化建设与高质量发展》以及各大型医院、代表性基层医院居家药学服务的经验,充分展示了我省在居家药学领域的新模式、新方法、新进展,专家报告内容丰富,观点新颖现场讨论热烈、学术氛围浓厚,受益颇丰,是一次成功的高水平学术交流会。下午5时,广东省药理学会家庭药师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术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并顺利闭幕。 

陈吉生秘书长主持成立大会

黄民教授作开幕致辞  

 

陈孝教授汇报家庭药师专业委员会筹备情况  

 

李亦蕾教授宣读《家庭药师专业委员会工作规程(审议稿)》

 

黄民教授向家庭药师专委会主任委员陈孝教授颁发聘书

特聘黄民教授、杨泽民教授为专委会顾问

陈吉生秘书长、陈孝主任委员向副主任委员颁发聘书

  

刘叔文理事长致辞

 

大会现场  

 

赵志刚教授作大会报告

 

吴晓玲教授作大会报告

  

李延兵教授大会报告

 

李志铭教授作大会报告

  

陈吉生教授作大会报告

  

陈杰教授作大会报告

  

周志凌教授作大会报告

 

林志淼教授作大会报告

  

陈文瑛教授作大会报告

  

喻得蓉教授作大会报告

 

曹力教授分会场报告

 

冯慧宇教授作分会场报告

  

梅清华教授作分会场报告

 

唐欲博教授作分会场报告 

 

分会场现场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