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学会 | 组织机构 | 学会动态 | 通知公告 | 教育培训 | 学会基金 | 学术园地 | 团体会员 | 专家风采 | 资料下载 | 信息公开 | 会员注册
 
 
广东省药理学会第一届中药药理专业委会成立
发布日期:2010-06-13 访问次数:3344

   “广东省药理学会第一届中药药理专业委员会成立暨学术交流会”于2010年6月5日在广州白云宾馆召开。参加会议的有来自省内高等院校、研究机构、医院、药品企业的委员、代表共六十余人。
  成立大会由广东省药理学会副理事长陶亮教授主持。广东省药理学会理事长黄民教授到会致辞,并宣布中药药理专业委员会组成名单,同时还对新成立的中药药理专业委员会今后的工作提出建议和希望。黄民教授向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颁发了聘书,陶亮教授、陈蔚文教授向全体委员颁发了聘书。
  广东省药理学会副理事长兼中药药理专业委员委主任委员陈蔚文教授介绍了 “广东省药理学会中药药理专业委员会”成立的背景及重要性,认为中药药理学作为一门新兴学科,作为现代中医药学理论的重要组成部分, 作为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药理学的分支,发挥了越来越大的作用和影响,引起了国内外医药界的关注和重视。当前,国家和各省市对包括中药药理在内的中药新药研制和中药产业发展的关注程度和支持力度不断加大,已经达到了历史新高,中药药理事业因而也获得了一个历史发展新机遇,得于出现蓬勃发展的新局面。我省中药药理学事业在省药理学会的关心、支持,以及全体中药药理学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整体水平应居全国先进行列,今日第一届中药药理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我省中药药理学术研究和发展进入一个新的阶段,翻开了新的一页。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副主任委员广东药学院谭毓治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周玖瑶教授提请大会审议的《广东省药理学会第一届中药药理专业委员会工作细则》和《2010年中药药理专业委员会工作计划》。各位委员对专业委员会当前和今后的工作阐述了各自的见解,并就今后工作的提出了宝贵建议且达成共识。
  学术交流会由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南方医科大学余林中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吴清和教授主持,委员和代表们认真听取了中山大学黄河清教授的《胰岛素抵抗导致高血压的机制及相关药物讨论》、广东药学院王晖教授的《止痒药物的研究进展》、广州中医药大学奇锦峰教授的《后基因组时代的药理学发展趋势-主要围绕药物代谢、毒理学领域的最新发展动态》等专题学术报告。
中药药理专业委员会在白云宾馆彩云厅举行
 
药理学会副理事长陶亮教授主持
 
药理学会理事长黄民教授致辞
 
学会理事长黄民教授向中药药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陈蔚文教授颁发证书
 
学会领导向中药药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颁发证书
 
药理学会副理事长兼任中药药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陈蔚文教授讲话
 
余林中教授主持学术交流会议
 
黄河清教授讲演学术报告
 
奇锦峰教授讲演学术报告
 
中药药理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
 
 
附录:
广东省药理学会第一届中药药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名单
主任委员:陈蔚文
副主任委员:周玖瑶、谭毓治、黄河清、崔燎、余林中、吴清和、梅全喜、聂红、王昌俊
委员:陶亮、詹若挺、吕俊华、曾星、方永奇、吴铁、刘启德、周本杰、 陈玉兴、杜群、邱光清、周联、林辉、吴雪茹、唐洪梅、王德勤、喻锦扬、黄敬辉、成金乐、周件贵、谈英、吴青业、郭文峰、潘竞锵、杜标炎、王晖、王汝俊、李伟荣、连林生、唐春萍、曹露晔、林坚、张奉学 、李茹柳、黄丰、周志昆、郭洁文、江涛、韩正洲、许碧莲、莫志贤、钟希文、熊天琴、黄萍、 奇锦峰、关业枝、郑琳颖、孙毅东、覃仁安、熊平、付晓春

 

 

热点文章